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

2011年六月的探访回忆[19]大米的沂南之行

     大米和曾金燕也是好朋友。

     2010年年末,一群geek在上海举办网志年会,邀请著名的博客作家参加,他们也邀请我参加活动,活动的第一天,在艺术家艾未未的上海马陆的工作室--红房子进行。曾金燕接到邀请,参加这个年会。我和她想借此机会正好一聚,但是我那天工作繁忙,实在脱不开身,只能参加第二天的活动,又很担心曾金燕一个人去上海,无人接应找不到地点,于是电话杨一波,让他开车去接了曾金燕去马陆的红房子。

      这样,一来二去,大米和曾金燕也成了要好的朋友,联系颇多。

      我失踪后,朋友们都焦虑万分,大米和曾金燕商量后,决定驾车去沂南,找警方为我报失踪案,施加压力或从中斡旋要求警方放人。

      6月3号清早,杨一波(网名大米)驱车八小时,从苏州千里奔赴山东。

     大米的车一头开进了沂南县公安局110值班室,称有一位朋友在沂南县失踪,希望警方介入。穿制服的警察帮他登记信息,大米报了我的身份证号码,警察看了看忙补充说:“”等等,等等,我们这里只是登记,这个事属于防爆治安大队管,我们需要通知他们。”

      一会,一辆面包车来了,几个穿便服的人进来,把大米带到了后面的办公室。穿便服的警察开始问问题,“你怎么跟珍珠认识的”,“职业是什么”,“怎么知道这个人在这里失踪的”。。。。等等,大米一听,“哦,这应该就是传说中国宝了”。

     大米出示了他自己的身份证,他说受朋友之托,知道我失踪了, 特意来此报案。他说和沂南县有生意往来,对当地很熟悉,所以别人才会让他帮这个忙。国宝让他报了和他相关的客户的公司,给他拍了照片的。然后很客气的告诉他,会尽快给他答复,但是,查一个人不是一天两天能查到的,让他等等,回家等可以,也可以住一个晚上,在这里等答复。

    得到警察的承诺,大米离开了警局出去吃晚饭。刚吃完饭,接到了他老爸的电话。

     大米的家里热闹了,他户籍所在派出所的所长以及老爸老家的一个所长,还有太仓的国宝大队长都到家了,把他老爸请到了当地派出所的办公室喝茶聊天。老爸告诉大米,赶紧回来,明天就是6月四号了,江苏方面不希望自己的人,在敏感日子,在山东出状况,大米午夜12点一定要过江苏和山东的交界线,老爸就在派出所办公室等他回家的消息。

    一听老爸成了人质,在派出所不能睡觉,等他回家,大米赶紧动身往家赶。

     午夜11点多,大米的车过了苏鲁交界处,给老爸电话确认后,警察让大米的爸爸回家了。这让大米松了一口气,进入江苏后,就可以不着急了,一路慢慢开车回家了。

    凌晨五点多,大米才到了家。躺下没小会,派出所的电话就到了,“上午好好休息,下午到市局聊天。”

      大米说,最终国宝队长觉得在派出所聊天比较和谐,于是改在派出所喝茶,警察的茶叶还不错,问的问题和山东方面的一样问题:“什么时候认识珍珠的”,“怎么认识的”,“你眼中的珍珠是什么样的”,“你知道她多少情况” 。。。。

      大米只说,在苏州逛街认识,大家都爱猫,是猫友,凑在一起就谈猫咪。大米说的倒是话半真不假的, 警察信不信就不知道了,

      大米回家了,不管怎么样,这也是一个压力:外界知道我在山东--这点就足够了。

       我却在沂南干了一件蠢事,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。

       6月四号那天,南京警察给我放风,带我逛街。逛了一天以后,我们几个到了最后一站,沂南东方购物广场的超市。

       进了超市,我眼尖,看到双堠派出所的女警员也在进门,我一时气不过,在超市转了一圈,准备抄合适的家伙,我动手抡她。没抓到合适的家伙,于是冲上前,准备给这位一耳光。人没打到,我却被揍了:头发被抓,揪成一团,南京的警察赶紧上来拉架,我又被踹了几脚。

       两人被分开了,我们这边的警察一个劲的埋怨我,太冲动。我望望他们,“你们竟然拉偏架,看别人揍我,让我吃亏!”  大家一起买好了东西,草草吃完,心事重重的回到宾馆休息了,我心里也划过一丝不安。

        第二天,接近中午的时候,警察们才到我住的宾馆。“我们今天必须回家。” 上面下指示了,要把你带回家,小何啊,不是我们说你,太冲动,我们本来都做好陪你在这里过节的准备了。昨天山东一状把我们都告了,你在我们的监管之下,动手打人,这就让江苏很为难了。今天我们走吧。

       “那她也打我了!”

       “废话,我们也报告了,她身为警察动手打人。不过,不管怎么说,今天我们都得回去,抬也抬回去!”

   
前一篇:猫友
下一篇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