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

2011年6月的探访经历[3]找寻盟友

付费阅读: https://me.alipay.com/pearlher  请注明“阅读《我的故事》 并支付您认为应该支付的数额,谢谢。

版权所有,请勿转载 

 

     坐在去临沂的大巴车上,看着窗外飞速闪过的麦田,我发出了一条微博:一路向北” 。这是我那一年一月第一次去山东探访陈光诚后,写的探访故事的标题,了解这个事情的人,看到这几个字都会知道我又去山东了。我不能要求其他人像我一样去冒险,我希望他们主动加入进来,去做他们认为正确的,应该做的,可以做的事情。

     上次去山东的时候,我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,我把twitter较活跃的,可能参加各种网上网下围观的网友分了几类,甚至把可能对行动质疑的网友也单列一类,把我的行动计划和他们的意见领袖进行了沟通说明。我预先告知了最活跃或有影响力的网友,在我出发的那天注意关注我的行踪,并把山东相关部门的电话,我的身份证号,车牌号都告之几个twitter 上几个最有影响力的网友。但是经过茉莉花镇压,这些人都被打散了,出国避难的出国了、被抓的被抓,元气大伤,还有很多人自身难保,这次一旦出事,不会有人能在我后面继续出发。我知道没有人能帮我。

    twitter的能量似乎已经衰竭。我相信,一月探访时网友电话接力声援要求山东放人的盛况不会再现,而且也不会再起作用,这有点类似审美疲劳。大多数网友不会重复同样的事情,还有质疑这重复是否有意义。

    我一直有微博帐号, 一月探访后,有网友把我写的探访经过转到新浪微薄,我很惊讶地发现这些帖子没有被删,并且,我和陈光诚都不是敏感词。这件事没有我们想像的那么敏感!也许,在逐渐活跃的微薄上,我可以有所作为,让更多国内的普通人了解陈光诚的遭遇,唤起更多的社会舆论,从而推动整个事情的解决。

    我一直认为,没有什么事情是做不到的,只要有足够的人关注,有足够的舆论压力,我们一定能推动事情发展

    这次是真的一人上路。能做成什么,能做到什么,我一无所知。但是我知道,自己必须行动。

    低头看着手机上的通讯录名单,鼻子不禁一酸:这里的人有三分之二都无法联系了。他们都在茉莉花打压期间失踪了。我多需要有强力的后援!

    新浪微博著名的ID「一毛不拔」注意到了我的异动, 他在我一路向北的帖子后,留言嘱咐我要多加小心。于找到一位后援了,我立刻把他拉下水:一毛哥哥,今天一定要关注我啊!给一毛再次留言。我让他今天一直关注我,直到我发出安全信号。

    新浪微博上,我还发现了一位潜在的盟友:郭玉闪。他在我“一路向北”的帖子下面冒了出来,我给他发了一条微薄:我要去放气球了。他立刻在新浪微博上回粉了我。

     他一定记得,放气球是什么意思。

     那是我们年初时的一个约定。

     三个月多前,221号,就在滕彪刚刚被捕的第三天,我去了北京。我想了解北京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。就在那时,我第一次见到了郭玉闪。

    当时,北京气氛紧张。因茉莉花事件,很多人失踪,人心惶惶。
   
    一位异人士向我介绍了郭玉闪。我和这位朋友通过邮件约好1130在五道口地铁c 出口见面,他带我去郭玉闪的传知行办公室。我们约定彼此等候对方20分钟,如果没有碰到,我就自己去传知行办公室。我和这位朋友也是第一次见面。一切都很荒诞,很像特工电影的桥段,可这是真实的场景,是我们真实的生活。

上一篇:粮草先行
下一篇:初见郭玉闪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