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

2011年六月的探访回忆[6] 夜访临沭


付费阅读: HTTPS://ME.ALIPAY.COM/PEARLHER  请注明“阅读《我的故事》 并支付您认为应该支付的数额,谢谢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版权所有,请勿转载

     一块块金色的麦田快速的掠过车窗,天上飘起了小雨,我歪头靠着车窗,看着窗外的景致,想着这半年来的发生的一系列事情,不觉天色渐暗,已接近傍晚时分。山东临沭到了。

      车在郊区一个空旷的场地停下,我下了车,有点茫然不知所措。一群人拥上来,问我要不要打车,我也不敢搭腔。旁边一个女孩子看我一个人站在路边发愣,过来问我去哪里?我把写着地址的小纸条掏出来给她看,她看了看地址说,她认识。

      女孩穿的比较新潮,说一口不带当地口音的普通话,应该是在外面上学回家的。她说她知道那个小区,在城北。我们现在在城南,去那里,要横穿整个临沂县城,她听别人说那个小区保安查得很严,外来人很难进入。她说我和她顺路,我可以和她坐一辆车一起过去。 

      车很快到了市中心法院,她家就住法院的家属区,她下了车,想想不放心,又回到车上,说还是送我过去。她说,“那小区在前面不远,保安盘查很严,可能进不去,还是带我到门口吧。” 我听得心都快提到嗓子眼儿了。她一直把我送到小区门口,指了小区大门给我,继续打车折返。我一个劲的道谢,要了她的电话下了车。

      后来,我的电话被抢了,身上的东西都丢了。至今,我仍不知道她的姓名。 因为她的护送,小区保安竟然没有多问,直接放我进去了。  

    下了出租车,我装着常来的样子,径直朝小区走了进去。我不敢到处问,也不敢张望门牌,我几乎都能听到自己的心“砰砰砰”的声音,直到出现了一个楼房间的空旷地带,我朝右边一拐,确定不在保安的视野之内,才稍微放松下来,开始仔细查看楼栋号码。

     很巧,原来我要找的楼房就在右手边。但是,我看不到到几栋,我决定,不管三七二十一,先上楼再说。我径直走到5楼,敲开了一户人家,问是不是袁峰的家。那人人用手一指对面。   

      我道了谢,继续敲门,一个小孩子很机警的开了门。我说我找袁峰,是曾金燕阿姨让我来找他们的。他让我进屋,告诉我他妈妈去姥姥家了,让我等一会儿,她妈妈就要回来。

      很巧,终于找对地方了。 

      后面,还有更加不可思议的凑巧的事情。  

      一会,袁伟静的姐姐袁峰回来了。我说是曾金燕介绍我过来的,我列了曾金燕上一次给他们邮寄的书籍的名字,讲述了一件只有他们彼此知道的事情,大姐相信了我,放松下来。跟我说了一些家里的情况,答应一会过开车带我去了袁伟静父母,以及陈光诚的大儿子。

     陈光诚的大儿子克睿的户口在临沭,他在县城里上学,和袁伟静的姐姐袁峰一家住一起。去年,袁峰的丈夫因为车祸去世了,养家的重担就落在了袁峰一人身上,工作单位她是骨干,家里两个孩子,还有两个老人,里里外外都得照应。自从袁峰的丈夫去世,他们的孩子深受打击,行为举止有点反常,和克睿经常打打闹闹的闹别扭,她实在顾及不过来,于是,克睿被送到了姥姥家,由姥姥、老爷照顾着。

     我让她放心,不会坐视陈光陈夫妇的情况不管,会有大规模的救援行动。大姐仍有顾虑,更多的是恐惧,山东油盐不进,这样的救援有时会起反作用,反而让光诚夫妇处境更加艰难,还累计他们。现在大姐以及袁伟静的 父母几乎不接任何陌生电话,或朋友的,或海外的电话,电话都是被监听的,伟静的姐姐袁峰对救援的效果感到忧心忡忡。我告诉他们,现在和过去不一样了。

     9点多钟的时候,我们到了伟静的爸爸、妈妈家。我把银行卡以及现金转交给了他们,并约定以后会定期打钱给他们,保证孩子的生活。这是我和他们第一次打交道,在这样的严酷的环境下,我深怕别人不信我真的见到了袁伟静的家人,我让他们写了一张收条。

    收条写好以后,我把收条铺在包上拍照,上传到我的邮箱,并转发给一位常年在海外的朋友保管,然后,删了我的邮件,撕毁了收条以及来临沭的所有的车票凭证。这样,即使我出门被逮到,也可以死不认帐了。  我嘱咐袁伟静的父亲,无论如何不要承认见过我,拿过我的钱,我也不会对任何人说的。

     袁伟静的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百姓,爸爸受过良好的教育,妈妈是农民,伟静妈妈的脸有点浮肿,嘴唇开裂,边哭边诉说着对陈光诚和袁伟静的惦记。她的哥哥,也就是伟静的舅舅最近过世了,他们向上汇报,申请让光诚他们过来给舅舅送终,上面没同意,这对伟静的妈妈来说,又是一重打击,他们一家人自从春节一别以来,至今未见面,消息全无,两位老人十分挂念女儿。他们忧心忡忡的用山东话跟我叙述了春节探望陈光诚的遭遇,以及被搜身的经过。孩子没人照应,学习成绩也不是很好,也没有光诚大哥的任何消息。 我听的不是很明白,不过,一家人的担忧都写在脸上。  

     当天,我就住在伟静姐姐的家里,大姐说在外开宾馆太不安全了,让我和她睡一个被窝,休息前,我给新浪的网友“一毛不拔” 发了安全的信息: " It's done. " 

     我要做的事做完了,明天,我还想去村子附近转转,看看能不能得到更多的消息。      


上一篇:茉莉花抓捕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