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

2011年六月的探访回忆[11 ]游说黑社会

付费阅读: https://me.alipay.com/pearlher 请注明“阅读《我的故事》 并支付您认为应该支付的数额,谢谢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版权所有,请勿转载

     

    看着红花派出所的警察甩手跑了,鉴湖派出所的警察也调头进了办公室,只剩我和一个值班的保安在值班室。

    我很安静的坐着,哈,已经在派出所了,我是烫手的山芋,我不着急。。。

    一会,警察招呼我到审讯室待着,但是,没有做笔录,就让我这么枯坐着,我想躺下来睡一会,警察厉声喝止了我,我望望他,盘腿坐在凳子上,坐着闭目休息,渐渐坐着坐睡着了。

     不知多久,一个警察摇醒我,说“起来,坐笔录。”

      又进来一位警察,带着摄像机,对准我架设好机位,然后开始做笔录。这时我心里释然了:他们要将笔录实况录像,估计是给领导准备的,只要还有忌惮,就会依法文明执法,好事。

     我叙述了被绑架的经过,以及被抢劫的物品现金,警察对我被抢劫的物品的价格有疑议,认为手机使用过以后,就不值钱了,要打个折扣,我坚持三星的手机是新款,内地还没有出现,这个手机即使二手机市场也要4000多元,我们又详细讨论了我的网卡费用,相机的价格,我的财物损失没一万,怎么都上6000了,看着不低于六千,我就不和警察争论了,对着摄像头,大家都彬彬有礼的。我心里很清楚,只要过了5000,按照标准他们就得立案,而且,还得定为重大刑事案件处理。

    警察把笔录打印出来,让我签名,只有薄薄的一张半纸,我问警察为什么没有把我被殴打以及抢劫的详情记录,警察忙不迭地说,“不影响,案子立了就成了。” 我有些疑虑的在纸上签了名。

    做完笔录,警察说我可以躺下来睡,还又拉了一张长椅,这样可以睡的舒服点,他们说,上班以后,这个案子需要移交县刑警大队处理。

    在沂南这里,警察就是这样,态度一天好几变,变脸比翻书还快。我已经习惯,见怪不怪了,无论你怎么变,我不卑不亢,荣辱不惊,就那几条要求,您得给一个说法才成。

    大约9点多,几个警察进来,说带我去刑警大队。

    我高高兴兴的上了他们的车,是一辆无牌的桑塔纳,车子启动时熄火了,司机捣鼓了半天才开动。我问他们,你们这里警察这么穷么?车子都这么破,还是无牌黑车?” 

    车在县城马路旁的一个楼门口停下,我和一位警察在车里等,派出所的指导员拿了材料进了大门。后来得知这并不是县刑警大队,县刑警大队应该有个大院,而且县城郊外。不过,当时我不并知道,还真以为是刑警大队。记得当时我仔细看了一下建筑的外部特征,什么牌子都没有,现在回想应该是地下党一样的国宝或保安这类的部门吧。

    漫长的等待。

    我瞇着眼睛在车里打盹。

    大约快中午了,警察终于回来了,我们这辆车继续朝前开,停在一个十字路口,我东张西望的问,这里是哪里?警察不回答。一会,一辆长途客车靠我们黑色桑塔纳的旁边停了下来。

    警察说,他们已经立案,我不用在这里待了,考虑到我被抢了,没钱回家,他们联系了大客车,免费送我回家。

    我一听急了,拒绝下车,车里的三个警察连拖带拽的把我拉下车,像拎小鸡一样的押上了长途汽车。他们把我推到最后一排座椅上,转身就走,我抓了最后一个警察的制服,跟着他们后面走,他们转身再推,我再跟,车上一车的乘客好奇的看着我们。我对警察说,你穿着制服呢,你就这样对待我?

   警察兀自下了车,把我拦在车门不让下,我就干脆站定了车门那里,不让关闭车门。

   我转回头,开始对车上乘客发表讲话。我讲述了自己的昨天在沂南县城的遭遇,抢劫、车祸,指责沂南警方警匪勾结,洗劫我上万元的财物,我说到了沂南县有个盲人,叫陈光诚,因为曝光你们山东的强制计划生育,而被沂南县当地政府构陷入狱,现在被关在家里,遭受的种种虐待,我说我是一个外乡人,和这个盲人素昧平生,毫无关系,看到他为妇女孩子做的一切,我到山东来探望他,给他同样遭受囚禁的孩子送节日礼物,却遭遇如此横祸,你们大家评评理!

    车上的乘客议论纷纷,我听到有人低声说,就是那个瞎子,不少乘客恍然的。警察听了这些议论,觉得很无趣,不在看伸头看大客车,转身走回警车边,指导员干脆跑到树丛里打电话去了。我也下了车,坐在马路边上。

   就这么僵持了一会儿,出现了一群穿着黑T恤脖子上戴了很粗金项链的男子,他们围过来和在车头司机说话,在树林里打电话的警察一见,赶紧跑了出来,递烟,和这群人说话,眼睛朝我瞟瞟,我一看,也站起来,凑了过去。

    我把昨天被抢劫以及发生车祸的事又说了一边。我说,沂南县警匪勾结,抢劫,制造车祸妄图杀人灭口,现在他们不调查,还想强行遣返我回家,这个事情没完!你们要是插手,强行带我上车,我在车上一头撞死,我昨天已经死过一会了,我什么都不怕。说完我也看看那个警察。我又把陈光诚的计划生育的事,唠叨一番,说完插手回到路边,看看这群人继续说话。

    司机以及这群黑社会样子的人和警察说了半天,我看司机摊手的样子,好像不愿意多管。警察又跑回树林中,开始电话。车上的旅客越来越焦虑,有乘客站在车门,伸头朝司机嚷嚷:都40多分钟了,你还走不走啊?我们时间耽误不起,都有事要办呢,车上的乘客也跟着起哄。司机跟警察招手,让他过来处理,警察跑过来说了什么,又跑回去打电话。最后,终于同意客车开走了。

    我朝客车挥挥手。

上一篇:重回沂南
下一篇:黑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