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

2011年六月的探访回忆[13] 二进政法委办公室

付费阅读: https://me.alipay.com/pearlher 请注明“阅读《我的故事》 并支付您认为应该支付的数额,谢谢。
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版权所有,请勿转载




      离开了宾馆,我沿著縣城的馬路溜達,找網吧上网。

       这里的网吧需要凭身份证才能上网,我装着找人的样子,绕过网吧收银的吧台,径直走进了网吧。看到一位懒洋洋的趴在电脑桌子上开着电脑睡觉的小伙子,我在他的身边坐下,我能不能用一下你的电脑,发封邮件,我可以给你钱,我忘带了身份证,不能上网。小伙子迷迷糊糊,木木的点点头,“不要钱,你用好了。” 我迅速上网,打开Gmail 邮箱,用捆绑在邮箱里的小机器人,向twitter 发出了求救的推文:我在沂南县政府,救命!并大致叙述了昨天发生的抢劫,绑架以及车祸,寻求网友救助。同时,我用群发的方式把邮件发给了能联系到的朋友。

    很快,网吧老板警觉的走了过来,让我出示身份证,并禁止我使用这台电脑,没有和老板争辩,我赶紧离开了网吧。

    沿着网吧往前走不到10分钟,就是沂南县政府大楼了。一切照旧,我大摇大摆的再次进了县政府大楼,还是10楼,还是那个房间:沂南县政法委办公室。

    我很礼貌的敲门,得到允许后,第二次推门进了沂南县政法委的办公室。
沂南县政法委办公室主任张政

    办公室里主要负责的还是那位叫“张政”的办公室主任 ,这次一见我便极度的不耐烦,挥手让我走。我请他们解释,为什么前天在我走出政法委办公室后被绑架,抢劫,并遭遇车祸?我质问他:这些是不是他们指使人干的?

    他板着灰青的脸,根本不回答我的问题,并禁止我坐在他的对面。突然他又甩门而去,再进来的时候,身后跟了两个警察,定神一瞧,其中一位就是昨天界湖派出所的所长,他们进门的时候,两位警察一脸严肃,手里抓着摄像机,一直对着我拍摄着。

    我对着摄像机再次平静、缓慢的重复了我的要求,叙述了前天被抢劫以及殴打的经过,请县政府委调查此事。警察有点不耐烦,铁青个脸,但是很有礼貌的跟我说,我的问题不归这位张政管,我应该去信访部门,他们会带我去,他们来处理这个问题。

    我点点头,同意了。

    我们一行人出了政法委办公室,下了楼,就在县委办公大楼的院子里的一侧,和鉴湖派出所紧挨着,就是沂南县的信访部门。

    两位警察我和一起进了办公室,穿过工作人员对外接待信访工作的柜台,进了里面的会议室。他们示意我等着。不一会,一位信访部门的工作人员带了一叠厚厚的信纸走了进来,坐在我对面,开始了问话。

    我又一遍详细叙述了前天的遭遇,列了我被抢劫的物品,以及今年一月我到山东探访陈光诚时,曾经车辆被村民砸毁,双堠派出所允诺赔偿我修理车辆的费用,至今尚未兑现。这一次,工作人员终于做了详细记录。最后,他问我还有什么要求。我说,我这次来主要是希望我一月份被遭的车辆得到赔偿,并且,希望陈光诚家的女儿能够依照教育法,像正常孩子一样的上学。

    他们把这些都一一记录在案并让我签了字。然后警察把我领回了派出所,说下午带我去公安局信访,让我先休息一下,吃个午饭。那位鉴湖派出所的所长还补充道,“下午政府要两点半上班,在派出所休息不舒服,干脆到宾馆开个房间,好好休息一下。”

    在一个女警、两个保安、还有几个警察护送下,我被送到了县城闹市区中心的一家叫“永和商务宾馆”的地方,住了下来。

    这一住,就是好几天。

上一篇:黑店
下一篇:邻居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